连接词的使用:
Hey,my sweetheart,time to get up for school. 嘿,宝贝儿,该起床上学了。
Daddy, I want to stay at home,for I didn't feel well today.爸爸,我想呆在家里,因为我今天感觉不舒服。
(对待连接词for连接两个对等的子句时不可放在句首,只可放在句中,for之前须加逗点。)
You look very sick.You'd better take some medicine. 你看起来病的不轻。你最好吃点药。
I want neither medicine nor water. 我不想吃药,也不想喝水。
(either...or,not only...but also等对等连接词所连接的部分应是相同词性或起相同作用。不可说,I neither want medicine nor water.)
But you are sick,my dear. 但你病了,宝贝儿。
I don't want water or medicine. 我不想喝水或吃药。
(在否定句中,对等连接词一般不用and,而用or。)
Ok,either or I am to obey. 好吧,不是听你的就是听我的。
(在含有either...or的句子中,述语动词的数由较近的主词决定。)
I obey you this time,but with one condition. 这次我听你的,但有个条件。
What is it? 什么条件?
Although you're sick,you should study. 虽然你病了,但你也得学习。
(though或although本身就有虽然...但是的意思,不可再和but连用。)
I will study here in bed,no problem. 我会在床上学习,没问题。
Because I have to go out,I can't stay with you now. 因为我要出去,所以现在不能陪你了。
(because本身就有因为...所以的意思,不可再和so连用。)
I won't get out of bed until you come back. 我等到你回来再起床。
(not...until表示到...时候才,在此句中get out of的动作要等到他回来时才发生。)
I'll come back soon.Be a good boy!Bye! 我很快就会回来。乖点!再见!
Bye-bye,daddy! 再见,爸爸!
You're back so soon.Anything wrong? 你回来的太快了。怎么了?
I just forget my something. 我忘了点东西。
Oh,you look terrible.Are you OK? 噢,你看起来太糟了。你还行吗?
I,I just don't feel quite well,that's all. 我,我就是感觉不舒服,没什么。